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地中海減肥能減少心臟病

地中海減肥能減少心臟病 地中海周圍的北部是歐洲,東部是東南亞洲,南部是南非,因為這樣的地中海有溫暖的氣候地方,有營養的土地所以能收穫很多農產物。而且地中海也容易收到海產物。用這環境造成的減肥方法就是地中海減肥。 英國研究家發現吃用橄欖油的地中海食物能減少30%心臟病風險。那就到底是地中海減肥內容是怎麼樣的呢? 地中海周圍有很多種的料理。所以沒辦法確定這是地中海料理的東西。但是還是有地中海料理的典型類。2001年的美國心臟協會發的醫學雜誌Circulation裡有寫 典型的地中海料理的特徵。 1. 吃很多蔬菜和水果 2. 吃很多用全粒分的食物(麵包,燕麥) 3. 他們的主要脂質源事是從橄欖油摂取的。 4. 吃少量到中量吃魚類,雞肉,乳製品,吃小量的紅色肉(牛肉,羊肉) 5. 一個禮拜只吃蛋4次以下 6. 吃東西的時候一起喝小量和中量葡萄酒 地中海料理(減肥)實際上對心臟病有多少的效果呢? ”Lyon Diet Heart Study” Lyon是法國的南東部的地區,他們吃的時候用很多奶油。 這實驗內容是有心臟病的70歲以上的人區分2組。一組是指導教育地中海減肥,另外一組是吃通常相同。他們吃的對胖度,血壓,膽固醇的藥物是沒有差別。結果是吃地中海料理的組的心臟病風險降低了72%。這數字是1988~1992年的5年中進行的。但是心臟病風險的結果明顯的不一樣,繼續這研究有倫理的問題所以被中斷了。這表示地中海減肥有效。 另外一個有名的研究是GISSI-Prevenzione clinical trial (GISSI 予防臨床研究) 這研究的結果也是地中海減肥真有效。 要不要試試看地中海減肥? http://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3/02/130225181536.htm

3 則留言:

  1. 滿不錯的新知!!
    如果能分段會看得看清楚一些喔!!
    然後,想知道怎麼知道心臟病的風險降低72%的,還有,為什麼會有倫理問題@@?

    回覆刪除
  2. 因為這篇主要是講對心血管疾病的影響,而不是減肥,所以應該翻譯成地中海飲食會比較好!!

    然後,我也很好奇倫理是指什麼?

    NINO要加油,除了段落以外,有些用字不太符合文法,還有錯字這樣,希望你下篇新知可以表現得更好~

    回覆刪除
  3. nino加油喔!減了15公斤真是不簡單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