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

玩電腦遊戲可以提高你的學業成績?

樹德行銷四/高吟瑄
一群同學圍在一起,A:『你昨天數學考幾分啊? B:95分啊,你呢?』,A:『別管了拉,告訴我你的秘訣啦!B:『昨天一邊念書,一邊玩一款網路遊戲呢』。你發現了嗎?這個對話是不是很熟悉呢,只要經過升學的年代,就不免遇到這些問題,互問對方成績的時候。接下來要來告訴你,玩電腦到底可不可以提升你的成績呢?來看以下的研究,你就知道了。

    BT是大腦訓練,遊戲是在訓練認知及注意力,第一個遊戲是學生用滑鼠點一個移動的光點,讓它變成紅寶石。PE是物理大腦訓練,主要在測試規畫、策略及自我控制的能力,CC式課程內容,閱讀和數學遊戲是為紐約州二年級的共同核心課程。對於閱讀和數學遊戲,我們評估了兩個方面的差異。首先是準確性,由正確的反應/總反應測量,並且獨立於反應的速度。第二個測量,正確的響應/分鐘,組合的速度和精度。例如,如果一個孩子得到100%的準確性,但工作非常緩慢,他的正確答案/分鐘將是相當低的。

    耶魯大學開發出一款網路遊戲有助於提高學生的數學與閱讀成績,在某些情況下比老師輔導更能提升成績,在912日發表在科學期刊上。
該實驗是由弗吉尼亞州公立學校13所分校裡的372名學生所設計的,每個學校的班級被隨機抽樣接受BT加數學CC內容遊戲(170名學生),或BT加上閱讀CC遊戲(202名學生)10所裡額外的3所學校沒有接受BTCC為實驗的控制變項,72名學生作為數學成績的控制變項,139名學生作為閱讀成績的控制變項。實驗組和對照組的學校背景是類似的,所有學校中有5%-10%的學生符合免費或減免營養午餐的資格,所有研究程序均由耶魯大學醫學院人類調查委員會審核,研究程序均符合標準。學生們從20152月至6月,每周三次到四次玩BTCC的電腦遊戲,平均每位學生玩31次,81%至少玩21次,一開始包括55分鐘的BT遊戲和1個十分鐘的CC遊戲,但CC遊戲縮短到5分鐘,約20%納入研究,以配合學校放學的時間。為了評估認知對此的影響,,我們將當沒有BT遊戲之前的CC數據與在四個BT遊戲之後的數據進行比較。

    CC遊戲被隨機地選為一天中的第一,第二或第三遊戲。由於我們有四種類型的BT遊戲,我們有五個感興趣的條件(CC第一,BT1 / CCBT2 / CCBT3 / CCBT4 / CC)。在10天的每個連續的選擇中,隨機選擇CC最先出現的兩個個。為了增加參與度,在孩子們玩BT遊戲之前,他們看到一個“遊戲選擇”屏幕,允許他們選擇兩個BT遊戲之一下一個玩。他們的選擇每個10隨機方塊中的選項,使得4種類型的BT遊戲中的每一種在該方塊內兩次之前在CC之前。孩子們每週進行PE訓練遊戲一次或兩次,每天大約30分鐘。在教師門戶的在線材料提供了電腦練習課程和技巧。老師接受了4小時的計算機和PE培訓遊戲管理的培訓,所有的實驗過程都由學校的教師帶領。

這項計畫增加了自我控制和記憶,以及對學習很重要的認知技巧,布魯斯·韋克斯勒博士說:『這些技能是會受到訓練影響的,所以我們認為這樣的研究可以幫助減少全國學校的學生成績。』

文章來源: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6/09/160920104225.htm
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zh/mario-%E8%B7%AF%E6%98%93%E5%90%89-%E6%95%B0%E5%AD%97-%E6%BB%91%E7%A8%BD-%E4%B8%B0%E5%AF%8C%E5%A4%9A%E5%BD%A9-%E6%90%9E%E7%AC%91-%E5%8F%AF%E7%88%B1-%E5%84%BF%E7%AB%A5-1557973/

5 則留言:

  1. 如果這是一篇要寫給社會大眾觀看的文章,說實在的太艱難了
    實驗內容很詳盡,可以說太詳盡了。一般大眾追求的是簡單明確,雖然你詳述了整個實驗,但卻沒有對實驗結果代表的意義做闡述。
    看到結論,這是研究結論,而並非你本身所下的結論,我並不能從你寫的這篇文章中看到你的色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重新調整文章順序,再加上自己的結論,重新修改再放上來

      刪除
  2. 1.開頭有代入的感覺
    2.建議BT.PE.CC等英文縮寫可以附上英文全名
    3.整篇文章有超過3/4在描述實驗,覺得有點多,會想跳過

    回覆刪除
  3. 應先介紹實驗目的,再把BT PE CC 提出來會比較好,不然直接進到BT PE CC,會完全喪失往下看的動機(我啦)。
    該實驗流程的敘述對我(就是民眾)來說負擔太大了,希望可以再整理出更精簡的內容。
    這裡只有實驗的結果,而且太少了,和實驗內容比例差異太大。沒有寫出你想要傳達出的想法,或是和開頭連結的地方。
    但是你能理解這篇研究,我真心覺得感到十分敬佩。

    回覆刪除
  4. 1.第二段有種擺錯位置的感覺,出現的有點突然
    2.研究描述得太過於詳細導致閱讀起來很吃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