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5日 星期日

感覺還不夠快樂?你只需要一支筆!



蓁蓁大學畢業後馬上順利地考過國考目前是個剛進入職場不久,有穩定收入的護理師,對於現在這份工作,沒有特別排斥,就是努力的上班賺錢,養活自己。而感情方面也遇見了不錯的對象,有各自的目標,一起奮鬥著。再加上個性的關係,體貼、善解人意,大家都很喜歡她,整體生活還蠻充實的,其實算是很幸運了,她也為此感到知足,但有時卻又覺得少了什麼,無法打從心底的開心起來……

現今大多數人追求著理想生活,然而,相較於過去的時代,我們已經有更穩固的經濟水準、生活資源……但為何很多人還是無法感到快樂

對於此問題一位專精於家庭領域的研究員Toepfer思考著能否在日常生活中透過做些小事帶來更多的快樂因此他招募了一些學生,在為期六週的過程,每兩週要寫一封信給那些對他們人生有正向影響的人,而信件的內容必須要有正向的表述、洞察和反思以及高度的感謝。而在每次寫完信後調查這些學生的情緒、生活滿意度、感恩程度及幸福感。

研究結果顯示在每次寫完信後學生們的幸福感都是有提升的,而練習藉由書寫來表達感恩,通常可以降低憂鬱及提升免疫系統的能力,減少健康方面的問題。甚至在這六週的過程結束後,還有75%的學生們想要繼續維持書寫下感恩的習慣。

感恩其實藏在許多生活的細節裡,但在大多時候我們會忽視它帶給我們的能量及心理支持,若是你/妳也和蓁蓁一樣,覺得生活中少了那麼一點真摯的快樂,不妨可以拿起筆來試試,透過寫信來感恩,也許過陣子後,你會發現生活中會有不一樣的改變唷!希望我們內心都能越來越幸福!


/心理四/翁維婕

參考資料:Kent State University. (2008, November 27). Want To Be Happier? Be More Grateful. ScienceDaily. Retrieved April 2, 2020 from 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08/11/081125113005.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