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接吻可以幫助找到白馬王子!?並可以留住他?

    
    妳是剩女嗎?還在相親找尋那個有緣的人嗎?還在對八字或命格試圖找到對的人嗎?英國牛津大學的研究指出親吻可以幫助我們在茫茫人海中挑選出潛在的男友候選人。還記得嘻哈及R&B歌手Akon的一首歌《Keep You Much Longer》,研究也指出使你的伴侶留在身邊的關鍵就是親吻,因親吻是一段關係的潤滑劑。
    牛津大學的實驗心理學的博士生Rafael Wlodarski表示:有三個理論關於在一段關係中親吻的作用為何,分別為親吻有助於評估潛在伴侶的基因品質、性愛,或是關係的維持。Rafael Wlodarsk想求證到底哪個理論是經得起觀察研究的。
     所以Rafael WlodarskiRobin Dunbar教授透過網路問卷的方式調查「接吻在戀愛不同階段中的重要性」。問卷內容設計大致為:你覺得在一段關係的初期,親吻有多重要?你覺得在一個長久且有承諾的關係裡頭,親吻有多重要?你認為在判斷一個人是否為接吻高手,他口氣清新的重要性為何?他嘴唇味道的重要性為何?他可以引起你情慾多寡的重要性為何?…等題目;並且,用五點量表來計分。
  
研究結果支持親吻有助於評估潛在伴侶的基因品質

    調查結果為發現,女性比男性更認可親吻在關係中的重要性。而且,自認為有吸引力或者是有較多短暫戀情及一夜情的男女性也認為在一段關係中親吻很重要。在先前的研究指出:在一開始選擇伴侶時,女性比男性更加挑剔;那些自認為有吸引力或者是有較多短暫戀情及一夜情的男女性,在挑選伴侶也很挑剔。由於這些人同時也認為在一段關係中親吻是佔有重要地位的,所以代表親吻與挑選潛在的伴侶有關連。
    此調查研究也表明:親吻的時候,潛意識會透過味覺或嗅覺等生物線索來評估對方是否是健康的、是否適合自己。Robin Dunbar教授認為,人類擇偶與求愛的行為很複雜,對異性的評估有相當多的面向,每一次的測試都是為了可以有更深入的關係。

研究結果支持親吻有助於關係的維持

    先前的研究也指出:在穩定關係時,女性很注重可以更增強彼此關係的活動。這份調查顯示:親吻的重要性取決於為長期關係或是短暫的關係,處於長期關係中的女性比短期關係中的女性更看重親吻。研究者表示這可能代表在穩定的關係中,親吻更容易表達出愛意以及依附的感覺。

研究結果不支持親吻有助於性愛

   雖然親吻會帶來相當程度的性興奮,但這並不是一段關係有親吻行為的主要因素。而且,實驗參與者表示,在短暫關係的時候,親吻在前戲時最重要,在發生性關係時和過後都比較不重要,在其他時間時也比較不重要。但在確認關係的伴侶中,親吻在有性行為時和沒有性行為時一樣重要。


    所以有另一半的女性若怕男朋友偷吃的話,記得多給他一點吻,維繫你們之間的愛情;單身女性也不要灰心,試著多談幾次戀愛,自然會找到妳的Mr.Right的。

外電資料:http://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3/10/131010205142.htm
參考文獻:
Examining the Possible Functions of Kissing in Romantic Relationships. (2013)
Menstrual Cycle Effects on Attitudes toward Romantic Kissing. (2013)

17 則留言:

  1. 圖片選得非常好,男主角很帥,著實吸引人閱讀阿~

    在第二段可以看到作者使用了排比的句型
    親吻有助於評估潛在伴侶的基因品質、親吻有助於性愛、親吻有助於關係的維持
    讀起來會覺得有點多餘,建議可以不用寫這麼多次"親吻有助於~~"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籃,看到那麼帥的Derek,我就深深的被你的文章吸引住了 (亂入)

      刪除
    2. TO 米血 :呵呵,你知道寫新知寫到崩潰的感覺,然後就會詞彙貧乏,我會思考一下怎麼改會更好的,謝謝。
      TO 林玉雯:謝謝你的提供啊!!!

      刪除
    3. 這張明明是我找的!!!林玉雯那時還說他只找的到Derek跟前妻的清晰接吻照

      刪除
  2. 直接把研究結果寫在標題上,一目了然,我覺得可以很直接輕鬆地接收到資訊!很好!

    回覆刪除
  3. 很喜歡把研究結果寫在標題的方式,超級貼心
    閱讀起來很簡便也很輕鬆
    末段的結論下得很好,讓人產生共鳴,感覺超級溫暖~~XDD

    回覆刪除
  4. 看到Grey's Anatomy圖片,立馬點進來看~

    親吻的優缺點都用條列式的標題清楚呈現,結尾也簡潔有力!
    不過很好奇這些網路問卷填寫的參與者分布在那些族群裡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為什麼連你也認識阿?= =,因為我真的不認識他((掩面
      共有308位男性和594位女性,年齡分層介於18~53。

      刪除
  5. 很吸引人的標題與圖片!
    段落明確讓人了解原來親吻能維持關係也能評估伴侶基因
    進一步好奇的是,文中親吻是指哪一種型式?
    如果都是嘴對嘴接吻的話,哪一種技巧更能評估或是維持關係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確定文中提及的親吻是哪一種,不過我個人覺得應該都有吧。

      刪除
  6. 你可以跟我說那首歌在幹嘛嗎 我沒聽過阿ˊ^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可以自己去聽阿!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yJBiPu9jFc
      我只是剛好聽到覺得用來當引言剛剛好,不確定歌詞內容表達為何。

      刪除
  7. 「在長期關係的女性,認為親吻比較重要」
    一開始看到這句時,我會以為還有其他東西,EX擁抱之類的。
    也許改成這樣會比較好。
    「處於長期關係中的女性比短期關係中的女性更看重親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