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用智慧型手機就可以救你的生命(New Tech Lets Cholesterol-Tracking Smartphone Users Take Lifesaving Selfies)


■智慧型手機設備和app就可以測量到你膽固醇濃度■

Cornell大學研究所團體發明了新技術。但是實際使用需要有點勇氣。

使用方法很簡單,自己的血滴落在膽固醇測定紙上面,然後測定紙變顏色之後用手機拍就好。這樣很簡單的過程就app幫我們算出膽固醇的濃度有多少。David Erickson''智慧型手機有潛力了解我們的身體健康狀態,所以不用很麻煩的過程''Erickson和他大學的同事應用照片的彩色分析發明這app
本來測量膽固醇時候需要專用的醫療設備,但由於發明這技術之後可能更容易測量膽固醇了。

~~~~~~~~~~
在醫療方面被認為比較沒有IT,但今年在醫療方面也越來越導入IT系統,可能和IT有關的健康管理市場規模擴很大。而且美國的食品醫藥局預估大概17億台的智慧型手機會下載健康管理的app
所以以後也很期待IT×醫療的發展!


IT=IT產業,資訊科技(information technology)

http://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3/12/131213161150.htm

7 則留言:

  1. 用這個方法感覺蠻簡便的耶,還可以不用去醫院,可以時時讓我們檢驗謹惕自己XD
    但是手機如果太差或光線不佳時不知道會不會誤差很大!

    回覆刪除
  2. 如果有膽固醇測定紙這種東西的話
    他應該也會像測酸鹼值的紙一樣
    在外盒或是哪裡會提供變成甚麼顏色 代表你的膽固醇是落在哪些數值內
    若與APP的結果比對 應該結果不會差太大

    回覆刪除
  3. 哈哈 想起Iphone之前被惡搞成醫療用具~XD
    看來是真的可以

    回覆刪除
  4. 這想法不錯耶 其實還滿方便的
    不過這app的配套措施要做好
    不然每台手機解析度 亮度也不一樣
    感覺誤差也是會滿大的

    回覆刪除
  5. 感覺超可怕欸XDDDDDD
    而且是用顏色分膽固醇濃度嗎?
    不然應該會有蔡孟芹說的色差問題吧哈哈

    回覆刪除
  6. 亂入必須說一下
    Nino你的這篇中文變好了欸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