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8日 星期日

小時候有經歷言語衝突對長大之後處理緊張的情況是有幫助的


再過幾天就是連假了,大家安排好自己的連假了嗎?不管規畫如何過,連假是個非常適合和家人朋友好好相處的時間,然而在相處的過程中,很有可能會發生激烈的爭論。那麼到底是什麼原因讓有些人非常的擅於處理這種緊張的關係呢?
        
       羅林斯學院Lindsey Aloia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Denise Solomon做了一項研究,探討如果在兒童時期家人有激烈的言語衝突,長大之後會比較擅於處理緊張的關係。
        
       研究找來50對情侶(包含夫妻)為實驗參予者,請他們先提供唾液樣本來測量皮質醇。然後,分別詢問他們哪些問題會使他們發生最為緊張的衝突,並填寫一份有關兒童時經歷過的言語攻擊。之後,讓情侶一起討論那些會發生衝突的問題10分鐘,並進行錄影。討論過後,讓他們分開20分鐘並且收集他們的唾液樣本。讓訓練過的評定者去觀看錄影帶並評定情侶間的衝突強度,另外,他們蒐集唾液來分析皮質醇的濃度,以此作為是否經驗到壓力的依據。

        
       之前的研究都表明了衝突的負面影響,例如:長期在衝突的環境中,會讓人們比較容易憂鬱、痛苦和憤怒。然而,這項研究卻發現衝突的經驗可能是有益的,他可以使人避免衝突加劇,降低溝通焦慮。
      
      跟別人衝突嗎?也許這可以讓你之後成為一個更好的人喔~

15 則留言:

  1. 中間是不是少了一段實驗的結果?
    實驗程序後面直接接結論~有點讓人措手不及@@

    回覆刪除
  2. 建議可以描述多一點這項研究的結果
    因為讀到後面突然有一種反應不過來的情況 :D

    回覆刪除
  3. 可以多描述一點, 才不會覺得結論來的有點突然

    回覆刪除
  4. 那個我很好奇『在兒童時期家人有激烈的言語衝突,長大之後會比較擅於處理緊張的關係。』是說小孩自己和家人有激烈的言語衝突(自己參與的經驗)還是小孩看到家人有激烈的言語衝突(旁觀者的經驗)啊?因為現在的兒童有些很小也會和爸爸媽媽吵架了><

    回覆刪除
  5. 小時候有經歷言語衝突對長大之後處理緊張的情況是有幫助的

    你的標題好常哈哈,感覺可以改成=> 兒時經歷言語衝突有助於往後的緊張處理

    回覆刪除
  6. 再建議一個:"連假是個非常適合和家人朋友好好相處的時間,然而在相處的過程中,很有可能會發生激烈的爭論。"

    這句話是在說連假的時候會和家人生爭論嗎哈哈
    覺得你應該是想說平常相處的時候可能會有爭論,但是這樣皆會讓我第一次看的時候覺得有點怪怪的>0<

    回覆刪除
  7. 我也覺得好像如突然跳結尾了@@希望中間可以多一點對於實驗的敘述
    我和心儀一樣的問題,言語衝突是自己親身經驗還是看別人衝突的經驗呀?

    回覆刪除
  8. 填寫一份有關兒童時經歷過的言語攻擊? 是指問卷嗎?
    皮質醇的作用可以再解釋一下喔~那為什麼研究者要測量皮質醇呢? :)

    回覆刪除
  9. 圖片和資料沒有標明出處喔^^

    回覆刪除
  10. 請問第二段兒童時期家人有激烈衝突那邊,
    是兒童和家人之間起衝突還是指兒童看到家人之間起衝突?
    因為你的結論是和別人起衝突,會使你成為更好的人,但內文又說再衝突環境中的經驗可能有益。
    那結論是哪一種呢:P

    回覆刪除
  11. 我覺得中間那邊,稍微講一下皮質醇會好一些,不然可能會不清楚為什麼要測量皮質醇。

    回覆刪除
  12. 感覺有點鼓舞我們去當名嘴跟別人吵架XD

    回覆刪除
  13. 好奇衝突多會不會變成暴力呀。

    回覆刪除
  14. 發現沒有資料來源與圖片出處~
    衝突經驗一定要是大吵那種嗎~?要怎麼評定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