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戒菸之後會胖,因為不是過食,是腸內細菌變化


不少人會抽菸因為是減肥,很多失敗戒菸的人說''戒菸之後會胖所以我還是繼續抽''。美國科學雜誌PLOSONE裡面的研究論文發表說戒菸的人容易會胖因為是腸內的細菌會變化。

從來的研究結果來說會胖平均4到5公斤。

但是瑞士的Zurich University Hospital 的研究家說戒菸之後體重會增加的可能原因不是不戒菸之前吃很多。

Gerhard Rongler教授和其他研究家究明了戒菸之後的體重增加原因是戒菸的人的腸內細菌叢的組成會變化。戒菸之後腸內的細菌類會多樣化,然後肥胖者的腸內裡有很多的proteobacteria和genus bacteroides,這2種的細菌變多。

這2種細菌會非常效率地使用能量,又能分解比較難消化的食物纖維。所以結果來說沒辦法排出吃的食物因為不會變成排泄物。所以吃的東西比較容易會變成體內的脂肪。

Swiss 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幫助的這一次研究是調查20個人的9個禮拜的大便裡的腸內細菌的基因的特徵。受試者的構成是沒有抽菸的人5個,有習慣抽菸的人是5個,第一個禮拜內戒掉的是10個。

當然是受試者的飲食習慣內容不會改變但是在研究上戒菸的人的體重增加平均2.2公斤。

其實還沒究明體重增加與腸內細菌叢的關係,Rongler教授說很有可能體重和腸內細菌有關係但是還要更研究。

但是Rongler教授講''戒菸的人一個也沒有相信會胖因為他們的食量和以前一樣。可能我們該要相信很有成就觀的話。''


文獻 Protein Tyrosine Phosphatase Non-Receptor Type 22 Modulates NOD2-Induced Cytokine Release and Autophagy

http://www.plosone.org/article/info%3Adoi%2F10.1371%2Fjournal.pone.0072384





11 則留言:

  1. 分段可能還要再仔細一點會比較好閱讀,文末加些個人經驗的敘述會使文章更豐富
    這個研究對要戒菸的人來說蠻有幫助的,想戒菸又怕變胖的人可以朝這方向尋求醫生幫助,感覺可以變成某個標語之類的讓想戒菸的人更多(?

    回覆刪除
  2. 可以看出作者很盡力的寫出這篇文章,只是文章裡的段落分得太多不易閱讀,還有很可惜的是翻得不太通順,當我要理解文字間的關係時會忘記這一篇的主題,sorry...我不是有意要這樣說。尼諾加油。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段落在少一點會更好閱讀XD
    雖然有些語句語法不太順
    不過感覺的出撰寫者的用心
    每一句話有明確的點出重點
    讓我看的時候可以知道撰寫者想表達的意思
    如果有多一點的引言或是與生活經驗之類的描述
    我覺得會讓文章變的更有趣唷:)

    回覆刪除
  4. nino辛苦你了
    你等於是把外語翻譯成外語呀
    加油~
    你下次找篇日文的新知會不會難度比較沒那麼高呀(題外話
    日文的新知感覺很神奇耶((題題外話

    回覆刪除
  5. 段落應該要少一點,這樣感覺太雜。
    英翻中對你果然還是有一定難度的((NINO加油O______<

    只是我不太懂第一段「很多人抽菸是為了減肥」,這個結論是從哪裡來的?
    因為很多人抽菸一開始只是好奇後來成癮,就戒不掉了,而不是為了刻意減肥才去抽菸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段我的理解是不是指,有些已經在抽菸的人他們試著戒菸,結果就變胖了,所以他們就以為抽菸可以減肥,之類的..

      刪除
  6. 可以在統整一下,讀者讀起來會比較清楚唷!加油:D

    回覆刪除
  7. 其實我覺得寫的滿好的耶
    重點都有寫到,但大致上都看得懂
    只是缺少一些轉折詞或形容詞把文章修飾得更好而已
    還有有點不懂最後一句@@

    回覆刪除
  8. 看完這篇老實說顛覆了我原本的印象!因為以往總是聽別人說戒菸之後會變胖,因為胃口變好阿~少了尼古丁(不知道哪來的資訊)
    道聽塗說後我就真的以為戒菸之後是因為尼古丁的某種機制導致吸收變好什麼的
    結果看完這篇才有些恍然大悟!

    還有nino我可以看的出來你很用心在寫這篇文章,有些地方你翻得蠻直白的反而有點好笑XD

    回覆刪除
  9. 謝謝大家鼓勵我,我會更努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