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走快點!走出長壽人生!

  
  走在街上時你都低著頭慢慢嗎?一直以來,走路被廣為提倡對健康是有益處的。然而,來自Berkeley國家實驗室的最新研究顯示,我們需要再走快一點才有效!
  在1998年至2001年之間,調查了超過38,000位步行者,研究開始時,參與者的平均年齡是在45歲左右。直到現在,參與者們都將近60歲。參與者先接受問卷調查,包括BMI、飲食、服用藥物、是否抽菸、疾病史等問題作為身體健康的基準線。確認他們一星期走多少公里,以及他們的平均速度,並將步行者的速度分為四個等第,最快、第二快、第二慢、最慢。十年後,將步行者自我報告的數據和國家死亡指數(每年的死亡率及死因的資料庫)進行比較。研究發現,比起聲稱走得較慢的人,實驗參與者報告較高的平均步行速度有較低的死亡率。

  根據Paul Williams,這些結果表明,一個人步行的特性可以預測死於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快步走也有降低高血壓、高血糖、高膽固醇與冠狀動脈疾病風險等益處,效果與跑步一樣;每周跑步或快步走次數越多的人,降低心臟病等健康風險的好處也隨之增加。走路速度低於一分鐘60公尺則有較大的死亡風險。

  目前的公共健康建議每周150分鐘中等強度或每周75分鐘激烈運動,尤其重要的是,更快的步行速度與早逝統計學有顯著較低的風險。有鑑於這一公共健康問題,大學健康校園服務舉辦了幾個健康計畫,旨在提高學生和全體教職員的運動。一個叫Health*Matters的計畫最近在有訓練員的健走診所發起,教人們如何走得更好,如增加的速度。我不會阻止某人走路或坐著,但是若能使我們的心臟速率快一點點,我們能得到益處,如降低體內的壞膽固醇,」計畫主辦人Trish Ratto說。我們需要開始注意自己的步伐,要比逛街散步再快一點。

     這能提醒我們如果走得很慢會增加死亡的風險,因而更密切地監控我們的健康。Williams說。從今天開始,讓我們抬頭挺胸、快步的邁向健康長壽的人生吧!





新聞來源:http://www.dailycal.org/2013/12/09/study-shows-faster-walking-pace-correlated-lower-rate-mortality/
文獻參考:http://www.plosone.org/article/info%3Adoi%2F10.1371%2Fjournal.pone.0081098
圖片來源:yahoo圖片

8 則留言:

  1. 很生活化的主題!走路不僅可以減肥還讓身體更健康阿~~~
    文章通暢易理解:)

    回覆刪除
  2. 恩~還蠻實用的新知!也提醒了我們不要以為有走就好,而是要健走!

    回覆刪除
  3. 走在街上時你都低著頭慢慢嗎?
    這句好像有點打錯XD

    這篇新知很有趣,原來快走和跑步預防心血管疾病的效果差不多!!

    回覆刪除
  4. 文字讀起來很流暢,看完之後也會想要開始運動了!!

    回覆刪除
  5. 是因為不健康,才走的慢,所以早死?
    還是因為走得慢,導致不健康,所以早死?

    回覆刪除
  6. 文句通暢
    讀起來很輕鬆呢XDD
    看了都想去快走呢>///<

    回覆刪除
  7. 哈哈哈哈哈雖然每次都覺得那些走很快的人應該生活壓力很大!
    甚麼事情都要趕才會這樣子!
    不過看完真的有想要加快腳步的衝動 XDDDDD
    然後我也好喜歡馬克媽媽喲!!!!!!!!!!!!!!!!!!!!!!

    回覆刪除
  8. 很有趣的文章
    研究也說明的很清楚~

    以前都走很慢 看來以後要提醒自己走快一點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