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完美嬌妻」成就你的美滿婚姻



      在傳統的觀念中,男人才是一個家庭的重要支柱,但你們知道一個家如果少了女人是撐不起來的嗎?在一個大學的研究中發現,當妻子非常滿意自己的婚姻生活,那身為丈夫的人不管對於自己的婚姻有什麼想法也一樣會感覺愉快。

      Deborah Carr是一位藝術與科學學院社會學系的教授,她說:「我想事實是,當妻子在婚姻中是感到滿足的,她會傾向於為她的丈夫付出更多,而丈夫的生活會因此得到正面的影響。但丈夫對於婚姻顯得較沈默,不易表達出對婚姻中的不快樂讓老婆知道。」

      Vicki Freedman是一位密西根大學社會研究所的教授,她與Carr一起在婚姻與家庭雜誌中發表了一項關於中老年人的婚姻品質和幸福感的研究。不同於以往的研究,此研究會檢查夫妻雙方的個人感情,以確定這些婚姻評價對於中老年人心理健康的影響,參與這個研究的夫妻會被問到一些問題,例如:他們的伴侶是否會感激他們;是否會與他們爭吵;是否能理解他們的感受;是否使他們情緒緊繃。另外,研究者也會請他們詳細記錄,對於一些他們夫妻倆人在二十四小時前一起參與的特定事件的愉悅程度。

      根據研究結果,Carr說:「良好的婚姻品質跟生活的滿足感、愉悅感有關。」她還強調研究中指出,當丈夫生病時妻子往往會變得憂鬱;但相反的,當妻子生病時,丈夫的快樂水準並不會因此改變,妻子在生活中往往都扮演者照顧者的角色。這項研究很重要,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婚姻的質量會影響到中老年人的健康,婚姻質量有助於緩衝晚年生活壓力對健康的消耗,幫助夫妻處理有關的健康和醫療決策。

      到目前為止,你仍然覺得男人才是家中的支柱嗎?不妨回頭看看你身邊偉大的妻子,快感恩她的不離不棄,因為她才是成就你美滿婚姻的最大功臣,她也使你們晚年的人生能夠過的更加健康快樂。

參考資料:http://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4/09/140912134824.htm

30 則留言:

  1. 標題很吸引人:) 內容流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恩你:)
      整理了一下原文,希望大家比較好懂

      刪除
  2. 覺得妻子真偉大~~~~XD嘻嘻

    回覆刪除
  3. 所以在家庭中妻子的角色真的是好重要啊><

    回覆刪除
  4. 咦?為什麼突然跳出「 妻子在生活中往往都扮演者照顧者的角色 」這句

    看起來老公還是扮演重要角色阿哈哈
    他要好好善待老婆啊讓老婆每天都感到幸福
    才會有幸福的日子<3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應該多加個「因為」比較好懂,他的意思是說因為妻子往往必須負起照顧丈夫的責任,所以會顯露出疲憊及憂鬱的表現,妻子會擔心生病的丈夫多一點;而如果是妻子生病,有時候照顧者是女兒而非丈夫。

      刪除
  5. 第一段跟第二段的結尾好像有點不一樣?"身為丈夫的人不管對於自己的婚姻有什麼想法也一樣會感覺愉快"和"丈夫對於婚姻顯得較沈默,不易表達出對婚姻中的不快樂讓老婆知道。"
    想知道是因為老婆的好而感染了老公,所以真正感到愉悅?還是就算有不愉快還是會裝得很愉悅只是不說他的不愉快呢?
    翻譯的很棒,看得很舒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因為老皮的愉快感會感染丈夫,
      而會有「丈夫對於婚姻顯得較沈默⋯」那段是想表示,丈夫相較於婚姻的愉悅程度比較沒幫助,因為他們不太會選擇表達出他們的不滿。

      刪除
  6. 「當丈夫生病時妻子往往會變得憂鬱;但相反的,當妻子生病時,丈夫的快樂水準並不會因此改變,"妻子在生活中往往都扮演者照顧者的角色"。」

    "妻子在生活中往往都扮演者照顧者的角色"這句話放在最後有點怪怪的~
    因為妻子扮演照顧者的角色所以丈夫生病時會變得憂鬱,這個可以理解。
    但好像沒解釋到為什麼"當妻子生病時,丈夫的快樂水準並不會因此改變",我覺得把"妻子生病時會依賴的是女兒不是丈夫"也指明會更清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初翻的時候沒注意到這裡有點怪,上面柯佳宜有提問,所以有稍微解釋了一下,等等會修改文章喔~感謝~

      刪除
  7. 文章翻譯得很清楚=)

    然後記得附上圖片出處優~~

    回覆刪除
  8. 講解得很清楚,有點打破我對家庭支柱的概念,想不到女性在家聽關係中扮演如此重要的角色~

    回覆刪除
  9. 「當丈夫生病時妻子往往會變得憂鬱;但相反的,當妻子生病時,丈夫的快樂水準並不會因此改變」好悲傷喔XDDDD

    所以這研究的結果是,
    妻子感到滿足→對丈夫付出更多→婚姻更美好。但丈夫的情緒無論好壞,相對來說,都比較不會對婚姻造成影響。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研究結果沒有特別強調丈夫的情緒是不是比較不會對婚姻造成影響,但我的理解認為應該是這樣:P

      刪除
  10. 標題很棒! 蠻跳脫傳統觀念的!

    回覆刪除
  11. 很棒的文章。妻子的確有重要的地位,一個家才完整。

    回覆刪除
  12. 想知道"當丈夫生病時妻子往往會變得憂鬱;但相反的,當妻子生病時,丈夫的快樂水準並不會因此改變""的原因~~覺得第四段這裡再解釋得清楚一點會更好
    然後文章選的很棒呀呀呀 我也要當完美人妻哈哈

    回覆刪除
  13. 我覺得第四段不太能跟文章其他部分做連結~
    有種還沒打完的感覺@@

    回覆刪除
  14. 如果跨文化到家庭模式不同的東方,相同的結論能不能適用呢?

    回覆刪除
  15. 圖片太美犯規拉~~
    分段分得很剛好內 容易懂

    回覆刪除
  16. ●妻子好重要喔~兩個人相親相愛應該可以互相獲得更多的正面影響吧*ˊˇˋ*
    ●段落分得很清楚,很容易抓到重點~

    回覆刪除
  17. 講解清楚,但是第二三段的開頭剛看會覺得有點突兀

    回覆刪除
  18. 寫得很不錯,文字也通順。
    不過標題不太能夠反應內容,婚姻好不好跟妻子是否完美無關啊。實際上的文章結論比較偏向是:「婚姻美滿與否,問妻子比較準」這類的概念。老婆是美滿婚姻的關鍵,這又是更後面的延伸推論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