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

「自知之明」是領導者成功的關鍵

撰文/許品毅
有自知之明的領導者對組織會帶來什麼影響嗎?根據新近的研究顯示答案是肯定的,研究指出,當領導者擁有較高的自我洞察力時,他們在組織中獲得更多的成功,以這個研究的指標而言,當領導者時常檢討自己的言語、行為時,他會有更謙虛的態度,會帶給員工一個值得學習的榜樣,如此一來,員工會願意投入更多的承諾與熱忱在工作當中,使得組織能取得更多的成功。

   BI Norwegian 商業學校的組織研究者Karoline Hofslett Kopperud針對1500為領導者以及他們的員工進行訪談,領導者被要求對自己的領導方式進行評價,同時間,員工也被要求對領導者的領導方式進行評斷,經過比對分析之後,他們發現在一種特定的領導風格下,領導者能讓員工更願意付出與提供服務,這種領導風格研究者稱之為「轉換式的領導風格」(Transformational Leadership),擁有這種領導風格的領導者,他對自己領導方式的評價比員工對他的評價更低,而高自我洞察力造成了這類領導者的思考模式。

   當領導者有高自我洞察力時,他們會更了解自己的需求、情緒、能力,還會透過員工的反應來檢視自己的行為所帶來的影響,他們會時常保持謙虛的帶度,因為他們不僅知道自己的長處,他們更清楚自己不足的地方,且會積極的改進自己的缺點,帶給組織與員更大的助益。

   既然變轉換型領導風格的領導者能影響組織取得更多的成功,那該如何訓練自己成為變換式的領導者呢?研究者提出實際可行的方式,他們指出-領導風格的發展計畫,應該要讓領導者與員工對領導者的評價有更多的相關性,而這可以透過更多的自我反省以及角色澄清(透過四周的同事或下屬來釐清自己應該扮演的角色)來達成。

資料來源:

http://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4/08/140826085720.htm

圖片來原:http://www.tlcc.biz/transformational_leadership_assessment.htm

16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就算是唐太宗,身邊也得要有魏徵,才能造就貞觀盛世

    回覆刪除
  3. 想必作者一定很有自知之明才能帶領好心理營的團隊XDD
    謙虛真的很重要啊~~

    回覆刪除
  4. 因為最後是研究者的話作為結論,所以可以請問作者對於這篇文章的想法是?

    回覆刪除
  5. 感覺和人格特質也有些關係,所以要如何讓領導者領悟並願意這一點不是每個可以做到吧。還有文章有錯字哦。

    回覆刪除
  6. 覺得領導者能在一個計畫開始時或者決策前,選在工作場合外ㄧ對一誠懇的問問員工的想法,除了可以得到不錯的建議之外,也能讓員工感覺受到重視而激發更多的想法跟凝聚力。

    回覆刪除
  7. 所以領導者應該要時時看清自己的不足,努力的加強,但是同樣的,有好的部下也會是另一個讓上位者做好的條件。因為時常會出現很多部下,私底下總是對領導者有諸多的不滿,批評,認為他這個不行,那個沒用,但是卻不提醒領導者。
    然後啊,我不小心看到了對文章不怎麼影響的小問題“他們會時常保持謙虛的『帶』度”

    回覆刪除
  8. 覺得是一篇值得推廣的文章。而且此文讀起來相當通順

    回覆刪除
  9. 覺得人資課可以拿來當教材,但很同意怡格的看法,有些人、有些事情1+1>2

    回覆刪除
  10. 感覺可以給未來的營隊總召看看哈哈
    帶人要帶心 謙虛又有能力的人才能讓部屬順從呀!

    回覆刪除
  11. 「1500為」是「1500位」嘛XD看完再次覺得你真的是個好總召!

    回覆刪除
  12. 看完覺得要成為轉換型領導風格的領導者真的很不容易~

    回覆刪除
  13. ●重點貫穿整篇文章,有易讀性~
    ●感覺領導者也需要具備某些特質才能做到「轉換式的領導風格」~

    回覆刪除
  14. 錯字有點多啊~~
    整篇文章都不錯,但最後一段有點弱掉,所提的訓練方式比較不清楚,無法有個有力的結尾甚為可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