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男人會為了情人放慢腳步


文/溫亞柔
      
        根據最新的西雅圖大學研究顯示,當男人跟情人一起走路時 ,會放慢大約7%的速度。
      
        每個人都有適切自己的走路速度。這一個速度會根據自己的體型和下肢的力量而有所改變,因此男人的走路速度通常都會比女人還要快。考量這樣的差異,當男人和女人走在一起的時候,其中一方必須要改變自己平常習慣的走路速度。
   
        相關的研究檢視獨自一個人走路的速度,和另外一半走路的速度〈不論有沒有牽手〉,和分別跟同性別和不同性別的朋友一起走路的速度。發現男性在跟女性走路時會明顯放慢腳步,但是,只有在那位女性是自己的情人的時候。如果是跟自己的朋友,不論人數多寡或是性別,都沒有顯著的差別。
   
       這樣有趣的發現可以幫助研究群體移動的情況。也提供化石足跡與獵食行蹤路線的線索。
        

21 則留言:

  1. 我有些好奇,會不會有時反而是女生會為了情人而放慢步伐啊?居住地區的不同不也是會影響走路的速度嗎?如果女生走路速度比男生的速度來的較快些,那會是男方自動加快腳步,還是女生會願意放慢腳步呢??哈哈

    回覆刪除
  2. 想請問男生會為了女生放慢腳步,但通常男生的步伐比較大才需要。如果差不多身高,那麼彼此走路速度應該不是大問題,那還會有放慢之說嗎?

    回覆刪除
  3. 最後''提供化石足跡與獵食行蹤路線的線索''是什麼意思呀?

    回覆刪除
  4. 我對於怎麼知道是放慢7%有興趣XD

    回覆刪除
  5. 「考量這樣的差異,當男人和女人走在一起的時候,其中一方必須要改變自己平常習慣的走路速度。」研究者探討了男性會放慢速度,那是否會有女性加快自己走路速度的可能性呢?亦即為了伴侶調整走路速度並非男性獨有的行為,女性也可能產生嘛?

    回覆刪除
  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7. 文章的主題蠻有趣的,但是看不太懂最後一句話的意思@@?

    還有我在看文章時也想到了一樣的問題,就是女性會不會也可能調整自己的步伐?

    回覆刪除
  8. 簡單易懂的說明,但這是否可推論到演化的層面我覺得有待商榷,因為這樣的習慣可能是被近代的文化影響的!!

    回覆刪除
  9. 最後一段有點看不懂,還有女性對於男性也會更改走路速度嗎?

    回覆刪除
  10. 很好玩的研究,但有點好奇這跟研究群體移動有何相關?

    回覆刪除
  11. 標題形容得很貼切現今的情侶

    回覆刪除
  12. 哈哈 滿有趣的
    但不知道有沒有更多這部分的研究或實驗
    例如年齡或是階層關係等更多變項的問題

    回覆刪除
  13. 如果是運動員女性跟上班族男性的話,女方會為男方放慢腳步嗎~

    回覆刪除
  14. 「也提供化石足跡與獵食行蹤路線的線索。」這句好跳tone喔XD

    回覆刪除
  15. 同上~最後一句話突然打破了我美好的幻想XD

    回覆刪除
  16. 文章簡潔有力地直指主題~
    如果結論解釋清楚點會更好

    回覆刪除
  17. 看完文章完全無法想像,因為我走路超快的QQ 幾乎每次都是我等別人哈哈哈

    回覆刪除
  18. ●不知道有沒有提到排除其他因素,像是走慢一點可以聊更多,或是多一點相處時間~
    ●看到最後一句突然有點好奇,石足跡與獵食行蹤路線的線索,和這項研究的關聯可以怎麼推測*ˊˇˋ*

    回覆刪除
  19. 你寫的太少了,以致於只能讓讀者知道結果但無法知道結論。男性跟心儀女性走在一起會放慢速度,然後呢?為什麼會這樣?意義是什麼...這結論才是重要的,否則讀者會想當然爾的覺得放慢很正常啊...
    這篇文獻是開放取用,建議你讀一讀他的討論部分後,補充自己的看法進去,文章會更生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