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5日 星期四

你是人們口中的混蛋嗎?發表創新想法不一定會讓你受歡迎!




當你有了一些新鮮獨到的見解時,你不一定會使自己成為一個混蛋。但有時候推銷自己的心血,小心,你就會變成人們口中的混蛋。

夕法尼亞州立大學和石溪大學的Samuel HunterSpringer的期刊發表的文章表示,一個積極又愛出風頭的策略或許不是永遠那麼成功,特別是在社交上,或許你會遭遇重重困難!人們常常把一些他們不認同、過於自信、獨斷或愛爭論甚至露出敵意的人貼上混蛋的標籤。而大眾媒體廣泛的炒作像是賈伯斯和愛迪生這些創新者的成就,這些吹捧使得他們看起來格外成功,但他們的辦公室經歷可不愉快。

Hunter Cushenbery想要測驗比較有創新想法的人們,是不是有著令人討厭的人格呢?在他們的第一項研究中,201名來自美國的大東北大學的大學生在進行行銷活動前,先完成性格測試。在第二項研究則有291人參與,Hunter和Cushenbery使用的網絡聊天環境,研究如何幫助人們更自由地分享他們的想法。

第一個研究表示,人們沒有必要為了展示他們新奇的點子時成為混蛋。然而,相對親切的態度將會讓你在盡情展現你的點子給別人時幫你一把,使的別人得以接受他。第二個研究發現,當一個新的思想正在共享的時候,社會環境是多麼重要。Hunter Cushenbery認為,當你想要推動自己的想法時或者當你發現自己正處於一個自由共享的空間(例如辦公室),那些反對音浪反而有時會幫助你堅持更表現自己。

看來,分享新奇的想法會不會成為別人口中的一個混蛋,並不是因為你擁有獨到的見解,關鍵在於所處的社會環境。那些反對者或許會妨礙你共享理念的創意。

圖片來源:http://www.thinker360.com/page/3730
文章來源:http://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4/12/141208093200.htm

16 則留言:

  1. 覺得在研究方法的部分描述得很少,好像沒辦法從已知的東西中,理解你的研究結果怎麼來的有點可惜ˊˇˋ
    然後研究者的名字好像有一下英文一下中文的情形喔><
    還有最開始研究者只提到Huner,但後來又出現了Cushenbery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阿對不起
      這是我翻譯時的問題
      兩個都是研究者

      研究方法我前陣子有試著找更多...可是資料並沒有很齊全QQ

      刪除
  2. 小建議YOYO~~~
    "而大眾媒體廣泛的炒作像是史蒂夫·喬布斯和托馬斯·愛迪生這些創新者的成就,這些吹捧使得他們看起來格外成功,但他們的辦公室經歷可不愉快。"

    喬布斯好像通常是翻成"賈伯斯"?! 一開始看還想說喬布斯是哪位哈哈哈
    人名方面第一次是先中英文全寫,後面才以中文為主唷~

    回覆刪除
  3. 然後一樣不太了解研究過程是如何推論到結果的QQ

    回覆刪除
  4. "第一個研究展示了人們沒有必要為了展示他們新奇的點子時成為混蛋。"

    這一句話有兩個"展示"耶,讀了好多遍覺得很奇怪,換個詞彙代替會更好哦!

    回覆刪除
  5. 那個『第一項研究中,201名來自美國的大東北大學的大學生在進行行銷活動前,先完成性格測試。』是不是還有後續的實驗啊?我有點好奇耶><

    回覆刪除
  6. 看完感覺不是發表創意造成不受歡迎, 而是太愛出風頭的個性

    回覆刪除
  7. 不太懂第二個研究的結論怎麼得來的~
    感覺研究過程可以在交代多一點:)

    回覆刪除
  8. " ⋯⋯史蒂夫·喬布斯和托馬斯·愛迪生 ⋯⋯" 這句話, 如果只寫 “ 賈伯斯 ”和 “ 愛迪生 ”, 感覺更讓人一看就懂~

    回覆刪除
  9. ''當你有了一些新鮮獨到的見解時,你不一定會使自己成為一個混蛋'' 為什麼有獨到見解會變混蛋@@
    其實不是很懂~

    回覆刪除
  10. 研究接不上結果的感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