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7日 星期六

睡覺姿勢透露出你與伴侶的關係

睡覺姿勢透露出你與伴侶的關係


/林雨萱

你知道自己和伴侶最常用什麼姿勢睡覺嗎?試著回想一下昨天晚上你們是怎麼入睡的呢?一項在愛丁堡國際科學節上開始展開的研究,說明人們首選的睡姿可能可以看出你的個性以及和伴侶之間的關係。

這個來自Hertfordshire大學的研究,總共尋找了超過1000個人,調查他們最喜歡的睡姿,以及評估自己的個性及所處關係的感情品質;在個性方面,他們發現外向的人傾向於和他們的合作夥伴們過夜,另外,較具有創造力的人往往會睡在左手邊!

而在伴侶方面,情侶最受歡迎的睡姿當中,有42%的情侶會背靠著背睡覺,而有31%的情侶會面向同一個方向,然而,會面對著面睡覺的情侶只佔了4%

此外,有12%的情侶在晚上睡覺時,他們和對方之間的距離小於1英吋,在這些人當中有八成六的人對這段關係是感到快樂的,但也有2%的情侶在晚上睡覺時和對方距離大於30英吋,而這些人裡面只有六成六的人是覺得快樂的。

另外一個在睡覺時影響情侶關係很大的因素是「接觸」,在這項研究中,當一對情侶在睡覺時有碰觸到對方,則對這段關係感到快樂的比例高達百分之94,而當一對情侶在睡覺時並沒有和對方有任何接觸的習慣,這些人只有百分之68會覺得快樂。


這是關於睡姿及個性、情侶關係的初步調查;你可以在今天晚上要睡覺時,特別留意一下你和伴侶是如何入睡的,也許你可以藉此來「暗中」改善或促進你們的關係,譬如睡覺時輕輕的抱著對方,或是增加一些接觸,或許可以對你們的感情有所助益喔

14 則留言:

  1. 好酷喔~
    可是會懷疑
    是睡姿影響了關係
    還是關係影響睡姿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也覺得是相輔相成的XD

      刪除
    2. 我也對此抱有疑問,所以也對最後面的推論抱持著懷疑...

      刪除
  2. 好棒喔
    覺得天氣會影響
    很熱的時候接觸就會比較少
    很冷的時候就會一直貼著XD

    回覆刪除
  3. 好有趣的文章。而且我會很好奇有些人記得的睡姿是對的嗎>< 因為有些人睡覺不是會360度大迴轉,準備入睡和起床的姿勢不是就不一樣了,這樣要如何評斷他/她與她/他之間的睡姿是怎樣啊 XD

    回覆刪除
  4. 其實比較好奇的是比較有創造力的人為什麼會喜歡睡左手邊阿XD

    回覆刪除
  5. 我也很好奇有創造力的人會睡在左手邊那裏><
    還有一個地方我覺得語句怪怪的
    ''然而,會面對著面睡覺的情侶只佔了4%'' 是表示面對面睡覺比較好嗎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是覺的情侶不是該面對面睡覺嗎(還是只有電影這樣演@@?)

      刪除
  6. 左手邊是指躺在床上的左邊,還是站著面對床時的左邊呢@@

    回覆刪除
  7. 感覺是有趣的研究,我也想知道所謂的睡在左邊是面對左邊還是床的左邊!?如過是單人床呢!?

    回覆刪除
  8. 有點好奇睡著後還會有感覺嗎XD
    "睡覺時有碰觸到對方,則對這段關係感到快樂....."在睡著前後都一樣嗎?
    快樂是因為帶著快樂的情緒入睡,還是真的因為睡著後的觸碰?

    回覆刪除
  9. 好奇自己睡的怎麼說呢。

    回覆刪除
  10. 較具有創造力的人往往會睡在左手邊,好好奇原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