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8日 星期日

他其實比你想的更在乎你

 「為什麼每次我們吵架,你總是裝作不在乎也不想解決問題啊?」

「沒什麼反應是因為你沒那麼愛我嗎?」





相信很多女性在談感情時,和另一半吵架可能會出現如以上那段的對話,尤其當另一半越是表現出對之間關係的情感冷暴力時,只會使女性更加慌張、激動。

但是,正當女性認為另一半對自己和他們關係毫不在乎時,一項關於人際關係的新研究卻發現,情感的關係惡化時男性往往比女性更容易感受到情緒上的痛苦。


由蘭卡斯特大學Lancaster University研究人員領導的國際心理學家團隊,對「關係」問題進行了分析。他們使用自然語言處理方法,分析了超過 184,000 名在匿名論壇上發佈有關人際關係問題的人的人口統計和心理特徵,然後請研究人員從統計結果上找出每個帖子中出現的最常見主題,進而創建最常見關係問題的「地圖」。


數據中出現意想不到的結果,除了發現最常見主題為「溝通問題」外,還發現了使用這個主題的性別差異研究者 Dr. Ryan Boyd 說:「當我們進行這項研究時,我們意識到這是一個重要的機會,可以將許多關於性別差異的共同觀點納入測試」。同時,人們在說明他們關係問題時,通常不會提到問題本身,而是關於問題帶來的感覺,也就是「心痛」。


綜合以上,該團隊的研究結果表明,男性談論心碎的次數明顯多於女性。


也就是說,男性在人際關係上投入較少的刻板印象可能不准確。

Charlottle Entwistle 說:「值得注意的是,男性更常討論心痛主題這一事實強調了男性在情感上至少與女性一樣受到關係問題的影響。」



因此,看完整篇文章,是不是開始覺得自己的另一半沒有這麼討厭了呢?

他真的比你想的更在乎你們之間的關係!和另一半在未來發生爭執時,若能常常正面思考,想著他其實也很在乎你,或許就能降低關係間的摩擦哦!



文/高醫心理大三/李綺庭



資料來源:

Lancaster University. (2021, November 1). Men experience more emotional pain during breakups. ScienceDaily. Retrieved November 23, 2021 from 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21/11/211101094832.htm

1 則留言:

  1. 同學建議:說明可以再清楚流暢一點,研究結論清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