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8日 星期六

美國現在就開始下雪了!那聖誕節呢?

    

        想要去美國感受聖誕節的氣氛嗎?想要有一個被白雪覆蓋的假期嗎?參考以下的統計資料,讓你的假期安排得更不留遺憾!

        一位氣象學家─Jessica SpaccioNOAA(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在康奈爾大學所資助的東北區域氣候中心,統計出過去50年以來的氣象觀測資料,從1963年到2012年,發現到在聖誕節前後及除夕夜期間的一些最佳賞雪地點。從阿拉斯加(Alaska)到阿馬里洛(Amarillo)到大西洋城(Atlantic City),以下是Spaccio的整理資料及建議。

        如果你想要擁有一個白色耶誕節,Pinkham Notch, N.H.(新罕布夏州庫斯郡裡的一個山谷)擁有高達93%的機率可以實現你的願望。另一個高機率的地點是Caribou, Maine(緬因州的卡布里),有90%的機率。如果你不想要遇到下雪,那就往沿岸地區去吧。Lewes, Del.(德拉瓦州的路易斯)5%Salisbury, Md.(馬里蘭州的索爾茲柏里)7%Philadelphia, Pa.(費城)8%Washington, D.C.(華盛頓)8%Atlantic City, N.J.(大西洋城)9%Dover, Del.(德拉瓦州的多佛)9%
        若說到東北區域以外的地方,阿拉斯加就是一個賞雪的最佳選擇,Fairbanks(費爾班克斯)有高達100%的機率會下雪。此外,也有些城市下雪的機率為零,例如:Augusta, Ga.(喬治亞州的奧古斯塔)Las Vegas(拉斯維加斯),和Columbia, S.C.(哥倫比亞)
        如果你計畫在除夕夜到紐約市區走走的話,那裏約有50%的下雪機率。不像同在紐約州的水牛城那樣糟,有66%的機率。如果你想要乾燥一點,就氣候來說,拉斯維加斯是個不錯的選擇,只有2%的降雪機率。


        這些統計資料是以過去50年以來的資料為基礎,他們提供了一個不需要觀看最近的氣象預報及情況的估計值。今年的美國已經可以看到一些雪了,所以有一些城市已經被白雪覆蓋。此時也是一個暴風雨好發的時節,所以即使你在的城市降雨、下雪機率很低,你也不要失望,大自然永遠會給我們驚喜!現在就開始思考要去哪裡過節吧!


資料來源:Sure It's White Now, but What About Christmas?
http://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3/12/131218143645.htm

4 則留言:

  1. 這樣的研究對旅客來說有參考價值~
    減少大老遠跑到美國卻看不到白色聖誕的風險~

    回覆刪除
  2. 我看不太懂標題耶@@
    是說美國要下雪了 那聖誕節會不會也下雪嗎 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因為這篇新知的發布時間是在聖誕節前
      聖誕節前美國就有一些地方下雪了
      所以想要讓別人知道那麼到聖誕節的時候會不會下雪~~

      刪除
    2. 我也覺得怪怪的~
      如果改成月份會不會好一點@@?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