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2日 星期二

想要變瘦嗎?快來看看這個新方法!

「我跟你說喔,小明去年瘦了10公斤而且沒有復胖誒!」
「好厲害喔~他是怎麼做到的哇?」
「聽說他用修圖軟體把自己修瘦,貼在書桌前當成勉勵自己的目標,每天想像自己瘦了之後的樣子,很酷吧?」
「對啊~可是這樣真的有用嗎?」

很多減重的社團都會發出許多對比圖,也有許多人會把自己的目標身材放在手機當作桌布,但你知道嗎?這樣的做法真的可以有所幫助喔!

英國普利茅斯大學的琳達·索布里格(Linda Solbrig)教授找了141個BMI大於25的人來進行這個實驗, 一半的人以談話的形式,另一半則以想像圖像的形式談論過去成功的減肥經驗以及詳細計劃,還有未來成功完成每個步驟,並成功實現其最終目標的模樣,第一次是面對面談論,第二次通過電話,之後每2週提供一次長達15分鐘的增強呼叫,持續3個月,然後每月一次,直到6個月。

然後研究者會在6個月的干預後測量腰圍以及體重,並在結束干預後的12個月再測量一次。

研究結果發現,增加了圖像體驗的組別,6個月時平均減輕的體重多了3.37公斤,再經過12個月之後減輕的體重也比另一組多了5.77公斤,並且減少了復胖的情形。

從這個研究可以知到,通過圖像可以增強我們減重的效果,不過還是要提醒大家,如果要減重的話,最重要的還是要付諸行動,只是想像是不會成功的哦!


文/心理三/丁奕瑄

參考文獻:
University of Plymouth. "Weight loss can be boosted fivefold thanks to novel mental imagery technique." ScienceDaily. ScienceDaily, 24 September 2018. <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8/09/180924095729.htm>.

3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請問第三段研究方法提到的「增強呼叫」指的是什麼🤔

    回覆刪除
  3. 想請問找BMI大於25的人這個部分,使用25這個數值的依據是?

    回覆刪除